景宁县公安工作会议召开

2021-03-11 17:45来源: 记者:刘婷

3月11日上午,全县公安工作会议召开。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益出席并讲话,副县长、公安局长饶伟贞参加。

会议回顾总结2020年全县公安工作,研究部署全县公安机关“十四五”目标任务和2021年工作重点。王益在讲话中指出,过去一年,县公安机关围绕县委县政府各项决策部署,抓好防风险、战疫情、除隐患、管队伍、保安全等各项工作,为保障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王益指出


要把握一个核心关键

要绝对忠诚讲政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落实各级政法、公安会议精神,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毫不动摇地坚持“公安姓党”,持续不断地加强科学理论武装和忠诚警魂塑造。

要把握两个方面重点

要抓好打击整治和矛盾纠纷源头化解。一方面,打击整治要继续下大决心、花大力气。增强斗争精神,提高斗争能力,不断提升社会治安防控能力和新型违法犯罪打击效能。另一方面,矛盾纠纷源头化解要继续做好绣花功。完善维稳工作机制和应急指挥体系,确保敏感时期、重要节点“零滋事、零出事”,增强处置重大突发案(事)件的能力和水平。

王益强调


要强化三个导向

要强化目标导向。以”志不求易、事不避难”“跳起来摘桃子”的精神认真谋划新一年赶考目标,全力抓好落实。

要强化问题导向。善于发现问题、准确分析问题、着力解决问题,在攻克一个又一个问题堡垒中不断创造新的佳绩。

要强化结果导向。努力把工作成果体现在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上,不断提高人民福祉,进一步提升党和政府的公信力和执行力。

要加强四个举措

要加强改革引领。以数字化改革撬动各领域各方面改革,把新时代公安改革向纵深推进。

要加强数字赋能。把大数据作为推动公安工作创新发展的大引擎,按照“1388”总体框架,聚焦“三大重点任务”,主动作为,谋求突破。

要加强能力提升。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政法系统教育整顿等重点工作,不断提升学习能力、战斗能力和群众工作能力,全力做好新时代公安工作。

要加强队伍建设。注重队伍梯队建设,发挥好传帮带作用,全力锻造与“重要窗口”相匹配的“红绿融合”公安机关核心战斗力,为加快建设美丽幸福新景宁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会议还表彰了2020年度先进集体和个人。



标签: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