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宁县领导干部会议召开 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2021-03-12 21:14来源: 记者:陈韶文

3月12日上午,景宁召开全县领导干部会议,专题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市委常委、县委书记陈重主持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钟海燕传达全国“两会”精神。严轶华、张峰、王益等副县以上领导参加会议。

就抓好全国“两会”精神的贯彻落实

陈重强调

要着力营造“学”的氛围,在学习领悟中做到深学细研、入脑入心。把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要在全县范围内广泛组织传达学习,将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要充分借助各种宣传阵地,开展多样化宣传、深层次解读,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做到“两会”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陈重强调

要着力提升“谋”的水平,在对标对表中做到知行合一、融会贯通。对标对表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立足景宁发展实际,既要在大局中谋划工作,把贯彻“两会”精神与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景宁的指示精神,与全面对接全省加快26个山区县发展的战略部署结合起来,推进各项工作全方位接轨融入全市全省全国发展大局;也要在大势中谋划工作,抢抓数字化改革、民族地区、革命老区振兴等历史性机遇,在精准把握时与势中谋划变道超车的科学路径。

陈重要求

要着力做好“干”的文章,在贯彻落实中做到唯实惟先、善作善成。要做好高质量发展文章。围绕目标要求,切实增强系统思维、辩证思维、创新思维,把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做深、做细、做好,以“双招双引”为突破口,打造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要做好增进民生福祉文章。始终坚守“安暖和”的民生情怀,围绕群众关心关切的民生实事,加大公共服务保障,巩固全面小康成果,扎实推动共同富裕,努力让畲乡群众更多更公平地享受改革发展成果。要做好赶考奋进文章。把握关键历史机遇,志不求易、事不避难,结合“百日攻坚”行动,奋发努力、锐意进取,为新一年的赶考工作开好头、起好步。

钟海燕通过“会议的主要内容、参会感受和体会”两个方面传达了全国“两会”精神。她说,立足新起点,我们要更加斗志昂扬,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不负人民,在新征程中为畲乡景宁干出一番新业绩。借助大平台,我们要更加善谋善为,积极建言献策履行好使命责任,为景宁做好更深的谋划和准备,努力争取把全国“两会”这个平台的效用最大化。奋进新征程,我们要勇于跨越争先。坚决扛起打造“重要窗口”的使命任务,紧扣“诗画畲乡·和美景宁”的县域定位,聚焦改革突破、服务提质、风险防控“三个争先”的导向,“志不求易、事不避难”奋力实现畲乡高质量绿色发展再跨越。

担任过实职副县级以上领导的退休老同志、离休老干部代表;县委办副主任,县人大办主任、副主任、各专(工)委主任,县府办主任、副主任,县政协正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各专委会主任;县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各巡察组组长;县直机关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政正职参加会议。


标签: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