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两会||履职尽责勇担当 团结协作谱新篇——县政协2020年工作综述

2021-03-13 10:54来源: 记者:胡伟鸿

履职尽责勇担当 团结协作谱新篇

县政协2020年工作综述



“‘民情速递’窗口全年安排委员轮值96人次,协商推动解决热点问题5个”“‘委员会客厅’组织开展63场不同主题议事活动”“完成线上协商课题7个”……翻开县政协2020年的履职日记,一个个数据背后,都是履职尽责的身影,一项项活动,都彰显了县政协为发展谋划与思考的务实担当精神。

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世纪疫情和百年变局,县政协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贯彻落实县委的决策部署,自觉践行“重要窗口”的新期望,“人民政协新样子”的新要求,志不求易、事不避难,坚持发扬民主与增进团结双向贯通、建言资政与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在抗疫大战和全员大考中奋力书写政协新篇章。


一年来,县政协常委会顺应政协新要求,集成融合,以建设“重要窗口”的政治自觉,把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各级党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在县委的统筹下,全力抓好从基础工作到人员力量的“强筋健骨”,努力打造基层政协破解“两薄弱”样板,提神提质有了新突破。


一年来,县政协常委会顺应民生新要求,持续培育打造“民情速递”窗口和“委员会客厅”两大平台,探索政协工作向基层延伸新途径。通过“民情速递”窗口推动委员联系群众常态化、实效化,现场协商推动解决红星小学临时停车场等热点问题5个。“委员会客厅”定期组织主题活动,将工作触角延伸到“网红”、非遗传承人、新生代民营企业家等特定群体中,围绕两会宣讲、三月三云上歌会、少数民族产业发展等课题开展63场议事活动,服务基层有了新突破。



一年来,县政协常委会顺应发展新要求,直面问题,推出系列富有景宁特色的三大协商品牌。通过“即提即办”微协商,对全会期间委员的18方面64条意见建议,当场明确责任部门进行即时交办,两会结束后2天内全部完成面对面协商办理;通过“跨县合作”组团协商机制,围绕“在云和的景宁籍人员服务平台建设”课题开展有效协商,共同为打造“云景特色风情聚落区”、推动一体化发展献计出力,该做法被市政协评为年度创新案例;通过“线上运行”智慧协商,运用网络议政、远程协商等形式推动数字政协建设,全年完成“小超市品牌侵权应对”等线上协商课题7个,更好地发挥了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担负起凝聚共识的重大政治责任,协商议政有了新突破。


一年来,县政协常委会认真履行各项职能。听党话跟党走,忠诚旗帜高高扬起;战疫情勇担当,责任扛肩冲在前线;强主业提质效,服务大局多维发力;凝共识筑同心,团结民主生生不息;抓基础固根本,持续加强自身建设,展示了创新实干争当忠勇铁军的畲乡政协良好形象。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第一年,县政协将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切实履行新时代人民政协“三个重要”的职责使命,奋勇前行,为景宁高质量绿色发展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标签: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