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市两会||严轶华:明确新目标 落实新举措 为“重要窗口”增色添彩

2021-02-25 17:10来源: 记者:胡伟鸿


严轶华在参加景宁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明确新目标 落实新举措 为“重要窗口”增色添彩

2月24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严轶华在参加景宁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对标市委、县委工作部署要求,找准新方位、明确新目标、落实新举措,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全力加快景宁实现跨越发展,为“重要窗口”增色添彩。

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

严轶华认为

报告充分体现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市委四届九次全会提出打造“高水平建设和高质量发展重要窗口”的工作主线,彰显市委市政府高扬“丽水之干”奋斗旗帜,牢固树立“没有加快发展也是一种风险,没有追求实现加快发展的意识、决心和胆略更是极端危险”理念和牢记初心使命、真心为民的使命担当。报告思想深邃、立意高远,清醒自信、目标清晰,担当实干、举措有力,催人奋进、鼓舞人心。

就围绕城乡融合全国试点这个大课题

景宁如何补短板、锻长板

严轶华强调

要着力在补齐交通基础设施短板上下功夫。“十四五”期间充分利用好省市高度重视综合交通基础设施改善的难得机遇,积极主动谋划,全力争取各级支持,提升改善畲乡交通条件,以切实成效回应畲乡人民的期盼。要着力在推进生态产业工业化上下功夫。以生态工业为主攻方向,以平台“二次创业”为载体,发挥丽景园工业主战场作用,千方百计做大做强生态工业经济,同时加快推进“双招双引”这一战略性先导工程的实施,瞄准重点,盯引攻坚,着力构建景宁现代工业体系,努力夯实发展基础。要着力在统筹乡村振兴和提升县域综合集聚能力上下功夫。贯彻落实好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将脱贫攻坚工作中形成的组织推动、要素保障、协作帮扶等系列工作机制,根据实际需要运用到乡村振兴中,建立健全上下贯通、精准施策、一抓到底的工作体系。

严轶华建议

市委、市政府加强区划调整的顶层设计,加快乡镇撤扩并步伐,不断提升县城和中心城镇的集聚能力和虹吸效应,进一步统筹推进乡村振兴和小城镇协调发展。竭尽全力加快庆景青公路前期谋划准备,尽快明确技术标准,争取早日开工。同时,建议将景宁、云和至丽水的铁路纳入温武吉铁路同步规划实施。



标签: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