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宁县委常委会会议暨县委财经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召开

2021-03-06 10:49来源: 记者:陈韶文

3月4日下午,景宁县委常委会会议暨县委财经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上、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审议通过《景宁畲族自治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景宁畲族自治县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审议稿》《2020年度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县级财政预算收支建议方案(审议稿)》。

市委常委、县委书记、县委财经委员会主任陈重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上的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要按照中央、省、市部署抓好贯彻落实。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把学习教育作为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的重要契机,切实增强学习党的创新理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系统谋划,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正确方向。把党史学习与畲族自治县成立以来的发展史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2002年莅临景宁考察指导以来的发展史相结合起来,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心走实。要强化落实,确保取得党史学习教育的扎实成效。通过组织到位、措施到位、成效到位,切实把学习教育转化为为畲乡群众办实事、为景宁发展开新局的强劲动力。

会议强调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具有特殊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要以知促行担使命、强化宣传聚合力、接续奋斗谱新篇,通过学习宣传,让广大党员干部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凝聚起全县更为广泛的发展合力,切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不断走好具有景宁民族地区城乡融合特色的乡村振兴道路,让改革发展、共同富裕更多更公平惠及畲乡人民,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会议强调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思想性和教育意义。要突出理想信念教育、厚植为民服务情怀、增强斗争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展现担当作为,当好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要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不断健全干部发现培养选拔路径,以长远的眼光培养选拔年轻干部,为景宁高质量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活力。

就规划纲要编制和目标设定工作

会议强调

目标设定要更加高远,立足“共同富裕”,努力在浙江建设“重要窗口”进程中发挥民族自治县的独特作用,在全国自治县(旗)现代化建设中起到先行示范作用。指标安排要更加积极,科学精准分析好各指标之间的协同性、关联性,以加快发展的意识、胆略、决心,奋力实现跨越式发展。抓手谋划要更加前瞻,紧跟中央、省、市步伐,积极做好对接,立足实际、着眼长远,与时俱进做好规划编制工作。文字表述要更加精准,做到措词更严谨、表述更准确、文字更精炼,集思广益,让规划更具思想性、引领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同时,要把握好山区26县跨越式高质量发展的历史机遇,自我加压,在编制的过程中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在充分征求意见中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确保体现科学决策、民主决策和依法决策,以“志不求易、事不避难”的精神,凝心聚力、赶考奋进,稳步实现“十四五”的美好蓝图。



标签: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