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宁县对全县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2021-01-15 15:39来源: 记者:吴俊杰 李琦斐

固定布局
工具条上设置固定宽高
背景可以设置被包含
可以完美对齐背景图和文字
以及制作自己的模板

1月15日上午,在畲乡景宁“志不求易、事不避难”创新实干大赶考“我的努力我的分”陈述会后,景宁县随即召开会议,对全县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市委常委、县委书记陈重出席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钟海燕作工作部署,严轶华、张峰等副县级以上领导参加。

会议指出

扎扎实实抓好疫情防控,是确保2021年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推进的重要前提,也是2021年“创新实干大赶考”的重要内容。全县上下要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坚持底线思维,抢先准备,闭环布防,打好硬仗。要再次拉响警报、敲响警钟,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唯一的,最紧要的任务”来抓。

会议强调

要坚持问题导向,打好疫情防控“主动战”。各专班的牵头县领导、牵头单位必须对各作战单元进行会商推演,确保单兵作战、协同作战都能同向发力。要加强重点点位落实《指引》要求,严格执行公共场所戴口罩、一米线、消毒等措施。要加强农村地区防控,认真做好防疫知识科普宣传。要加强人员管控和物防管控,及时做好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排摸,抓紧研究落实非冷链食品货物消杀防疫工作和快递进小区消杀防疫工作。

要明确关键重点,打好疫情防控“精准战”。要严格按照“城乡一体”推进的要求, 科学精准抓实农村地区防控工作,逐级落实责任,全面开展排摸,广泛开展宣传,严格落实区域预警风险等级管理,补齐防控短板;要突出城区重点场所、重点领域监管和防控,夯实综合保障,织紧筑牢城乡联动的基层疫情精密智控网。

要强化统筹联动,打好疫情防控“系统战”。要进一步明确专班职责,健全运转机制,根据形势每日、每周开展不同层面的防控形势研判会,不断优化完善防控体系。要强化纪律保障,以“四不两直”方式对各行业各领域的防控落实情况开展专题督查,对失管漏管进行通报曝光追责问责。大战仍在继续,大考远未结束。全县上下务必要打起十二分精神,慎终如始、再接再厉,在思想上、行动上、责任上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努力交出冬春季防疫高分报表,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目标任务,为景宁在全省建设“重要窗口”进程中发挥独特作用提供坚强保障。



标签: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