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中国畲乡三月三暨民族体育大联欢活动隆重开幕

2021-04-14 16:21来源: 记者:陈韶文 李琦斐

红色畲乡·风情景宁

4月14日上午

2021中国畲乡三月三“红色畲乡·风情景宁” 暨

民族体育大联欢活动在景宁新体育场隆重开幕

市政协副主席郑利剑宣布开幕,浙江省民宗委民族一处处长吴梦宝,县委副书记、县长钟海燕致辞,严轶华、张峰等县领导参加,县委副书记王益主持

参加开幕式的还有上海市静安区相关领导,在杭、在闽、在丽台胞参访团成员;相关企业界人士;中央、省、市新闻媒体的记者。

吴梦宝在致辞中首先代表省民宗委,对所有关心、支持浙江省民族工作的各界同仁、对莅临活动的台湾同胞、新闻工作者和社会各界人士及对筹办本次“三月三”活动付出辛勤努力的畲乡干部群众表示诚挚的感谢。他说,千百年来,畲汉人民在景宁这方热土上风雨兼程,生息与共,共同谱写了民族团结进步、共同发展的时代篇章。如今,景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三个走在前列”的殷切嘱托,努力实现省委提出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景宁要争先进位的内在要求,自觉扛起“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先行示范”的责任担当,景宁共建民族团结大家园的决心掷地有声。三月三是畲族的传统节日,今年有幸邀请到了台湾同胞共庆佳节,希望通过“三月三”活动的举办,两岸一家亲的纽带织得更加紧密,两岸的民族交流能够迎来新的发展。

钟海燕在致辞中代表县四大班子向莅临本次活动的各位领导、嘉宾,特别是来自宝岛台湾的各位同胞,表示热烈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景宁发展的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 向广大畲族同胞和父老乡亲们致以节日的问候!

钟海燕说

近年来,畲汉各族同胞众志成城、砥砺奋进,携手谱写了“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崭新篇章,畲乡群众更加自信自豪,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显著提升。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面对高水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征程,景宁将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三个走在前列”的殷切嘱托,紧紧围绕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主题主线,紧扣“诗画畲乡·和美景宁”县域定位,志不求易、事不避难,奋力实现畲乡高质量绿色发展再跨越,为浙江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贡献更多景宁力量。

开幕仪式结束后,活动展演在一段腰鼓表演中拉开序幕,展演包含欢乐腰鼓《盛世中华》、新编二十八式太极拳、篮球操《动感篮球,悦享童年》等节目。

展演结束后,来自各地的嘉宾游客与畲乡群众一起参加民族体育大联欢活动。


标签: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