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宁:“十百万”行动助推党史学习教育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2021-05-15 17:10来源: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浙江省景宁县按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以“十百万”行动为抓手,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迅速升温、形成热潮。

十个基地新落成。深入总结提炼畲族忠勇精神,摸清革命文物、革命故事等“红色家底”,精心筹备“畲+红”招牌菜单,在全县提升打造十个党员教育培训基地,供各级党组织参观学习。如,邀请4名“红二代”“红三代”“红四代”担任志愿解说员,通过“沉浸式”“代入式”讲解,提升感召力和感染力;依托红色革命老区,开展“重走红军路”活动、开设“我在老区听党史”专题展览区,并结合《红寨梨花开》等歌颂本地革命事迹的13首红色经典歌曲,规范提升梅岐乡、毛垟乡、东坑镇、家地乡、郑坑乡等红色现场教学基地。目前,已有9个红色基地投入使用,累计接待3.4万人次。

百堂党课进基层。组织各级党组织书记、党员专家学者、先进模范人物、优秀青年党员等,以“宣讲党史、展示成就、谋划发展”为主题,创新推出“田间党课”“云端党课”“项目党课”等不受时间、地点限制的讲课形式。截至目前,全县各级党组织累计组织党课授讲200余场次,线上点击量达6万余人次。以“学党史、知党情、听党话、跟党走”为主题开展党课宣讲活动,结合主题党日调配“特色套餐”,组织“乡村梦想宣讲团”“红色畲娘宣讲团”到基层巡讲,为党课进基层提供优质学习资源,目前已接受60余个党组织宣讲预约,受众党员群众近万人。

万名党员大走访。注重从理论学习向履职实践延伸,有效开展走访慰问、志愿服务、结对帮扶等工作,让广大党员干部在服务中彰显先锋本色。常态化落实“包乡走村”、党员责任区、党员联系户、党员“爱心系列”品牌、认领“微心愿”等举措,重点对获得国家荣誉和作出突出贡献的党员干部、建国前入党的老党员、因公牺牲(殉职)的党员干部家属、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开展集中慰问。截至目前,全县已开展党员大走访3000余人次,摸排基层矛盾问题和意见建议126个,解决群众实际困难53个。

来源:共产党员网


标签:

责任编辑:

少年儿童独特的视角向世界传递亚运好声音,讲述亚运好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