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知奋进(59)|| 用好“点击学习法” 渤海镇党史学习教育有实招

2021-05-28 10:26来源: 记者:陈韶文 通讯员:柳梦菲

日前,景宁县渤海镇在开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后,党员干部们并没有按往常一样离开,而是通过微信小程序编程,随机抽取2至3名干部,就党课主讲人的主题,结合平时学习,谈感受、悟心得。这就是渤海镇党委近期在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探索出的全新学习方法——“点击学习法”。

“党史学习教育学习时间长、内容广、要求高,干部们因为工作繁忙,很多时候都很难达到预期目的。”渤海镇相关负责人介绍,为能够最大限度地优化党史学习教育,最大限度改变党员干部学习习惯,转被动学为主动学,除了按要求做好规定动作外,渤海镇特意在每次集中学习听党课的基础上,特别推出干部谈体会、悟心得环节。由于被抽中的干部是随机的,大家都必须认真听讲,认真准备,不仅提升了听课效果,也大大提升了大家学习的自觉性。

“以前开党课的时候还会开开小差,偶尔玩玩手机”镇干部刘娟美告诉记者,镇里实行“点击学习法”以后,干部们不仅开会时更认真了,而且加强了平时的学习,非常有利于提高干部们的学习积极性。

下一步,渤海镇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各个阶段的学习要求,进一步完善“点击学习法”,不断提升学习成效,努力使全镇的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标签:

责任编辑:

少年儿童独特的视角向世界传递亚运好声音,讲述亚运好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