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宁“赋能争先 绿色跨越”百日攻坚行动总结暨重点项目推进会召开

2021-05-31 19:46来源: 记者:陈韶文 何彬峰

全力以赴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为景宁实现跨越式发展不断夯实基础

5月31日上午,“赋能争先 绿色跨越”百日攻坚行动总结暨重点项目推进会召开。市委常委、县委书记陈重在会议上强调,要进一步集中精力,鲜明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抓发展就要抓项目”的导向,全力以赴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为景宁实现跨越式发展不断夯实基础。

县委副书记、县长钟海燕作相关工作部署,县政协主席张峰参加,县委副书记王益主持,在景副县以上领导参加。

会议通报了“赋能争先 绿色跨越”百日攻坚行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了2020年度全县“大赶考”优秀部门、良好部门、创新标杆单位。

陈重在讲话中充分肯定百日攻坚行动取得的成效,他说,百日攻坚以来,全县上下围绕“赋能争先 绿色跨越”,闻令而动、主动作为,注入了蓄势赋能、赶考奋进的“强心剂”。发展能级加快提升、发展能力全面加强、发展能量不断激发,经济社会呈现良好发展势头。提振了争先创优、破难攻坚的精气神。比学赶超势头强劲、工作基础更加扎实,营造了“敢为人先、勇夺第一”的浓厚氛围。提升了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行动力。绿色发展短板不断补齐、绿色发展理念持续深入、绿色比较优势不断发挥,进一步擦亮了绿色发展的底色。增强了赶超发展、跨越发展的紧迫感。牢固树立“没有实现加快发展也是一种风险,没有追求实现加快跨越式发展的意识、决心和胆略更是极端危险”的意识,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担起了景宁跨越式发展之责。

陈重强调

要正确把握重点项目推进的方向和重点,抓好六方面工作。

要紧扣“十四五”规划抓项目。大力营造“规划跟着战略走,项目跟着规划走,资金和要素跟着项目走”的积极氛围。

要紧盯发展短板瓶颈抓项目。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发挥好项目建设撬动经济发展的重大引擎作用。

要结合“双招双引”抓项目。在招引中强化项目落地,在项目落地中进一步明确招引的方向,着力提升“双招双引”工作实效。

要围绕群众意愿呼声抓项目。把项目谋划推进的重点落在与老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领域,让更多畲乡老百姓共享发展红利。

要紧贴党史学习教育抓项目。把抓项目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在项目建设中为民办事、勇开新局。

要着眼献礼建党百年抓项目。充分发扬“志不求易、事不避难”的赶考精神,狠抓项目建设,以实实在在的成效献礼建党一百周年。

陈重要求

要全力以赴开创重点项目建设新局面。要强化要素保障。从项目建设用地、融资、用人、优化营商环境等要素着手,为项目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要加强部门协同。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县领导率先垂范,各相关部门积极配合,进一步形成工作合力,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要推动一线服务。以数字化改革为引领,结合“三服务”2.0版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实践活动,建立全方位项目服务链条。

要保障安全生产。时刻绷紧防范安全风险这根弦,在项目推进过程中严守安全底线,落实安全责任,让安全生产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要摆脱换届心态。立足自身岗位,避免“焦躁、迷茫、后悔、躺平”等消极心态,在干事创业中成长进步,为畲乡发展和畲乡群众的幸福生活作贡献。

钟海燕指出

今年以来,景宁坚持项目引领,实施重大项目抢时扩量攻坚行动,大干快上,基本完成了预定的目标任务,持续高位增长下的取得成绩值得肯定,但特殊发展背景下的短板弱项依然明显,要深入分析、科学梳理,准确把握项目建设的形与势,进一步统一思想、锚定目标,全面发力项目建设。要明晰路径、强化举措,迅速兴起项目建设的新高潮。要狠抓项目开工、项目进度、项目前期和“双招双引”,既确保在建项目高效落地,又要紧跟发展趋势、着眼重点领域、锁定优质企业和项目加强对接招引,源源不断为项目建设增劲、蓄力。

钟海燕强调

要健全机制、强化保障,全面形成合力攻坚的新局面。要严把项目入口关,建立项目“进盘”决策制度;强化统筹协调,建立县领导领衔包联制度;加强跟踪问效,深化重大项目亮灯点评制度;直击难点堵点,深化重大项目函告交办制度;加强压力传导,深化重大项目督查通报制度;强化惩戒激励,建立重大项目提醒约谈制度;强化结果运用,深化重大项目考核评价制度,全力打好项目建设攻坚战。




标签:

责任编辑:

少年儿童独特的视角向世界传递亚运好声音,讲述亚运好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