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宁县开展“学党史 筑忠诚”畲乡政法铁军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2021-06-30 08:35来源: 记者:刘婷

6月29日下午,“学党史 筑忠诚”畲乡政法铁军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在县文化中心小剧场举行。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益讲话,县人民法院院长陈雪平、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瞿承健参加。

王益指出

伴随着党领导下新中国各项事业的不断前进和改革开放事业的蓬勃发展,景宁畲族自治县走过了37年的光辉岁月。在这37年间,全县广大政法干警顽强拼搏、勇于担当、甘于奉献,为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做出了突出贡献,为推动畲乡景宁高质量绿色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

王益强调

要强化政治建设。始终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铸牢忠诚之魂,聚焦政法机关党的政治建设,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政法干警思想政治引领结合起来,强化政治认同,提升政治能力。

要强化平安建设。把维护国家政治安全作为根本,切实提高公共安全保障能力,加快完善风险闭环管控大平安机制,努力当好平安建设主力军。

要强化法治建设。抢抓机遇,加强和创新县域社会治理,坚持和完善新时代“枫桥经验”,加速推进我县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王益要求

要强化纪律建设。坚持刀刃向内开展自我革命,增强斗争精神,坚决根治顽疾、整治“四风”;大力选树宣传身边的政法先进典型,不断激励政法干警严守纪律、担当作为、赶考奋进。

要强化作风建设。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持续深化政法领域数字化改革,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有效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突出问题,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活动中,王益带领全体干警重温入党誓词;政法干警结合自身工作进行了精彩表演;政法系统的先进典型人物上台作初心使命故事分享。活动还表彰了设县以来受国家级表彰及省委省政府表彰的10名政法干警;为从事政法工作三十年以上的干警献花。



标签:

责任编辑:

少年儿童独特的视角向世界传递亚运好声音,讲述亚运好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