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建党百年 展两新风采 丽水市第六届“两新党建好故事”讲演活动在景宁举行

2021-06-30 16:43来源: 记者:胡伟鸿

6月29日晚,主题为“庆建党百年、展两新风采”的丽水市第六届“两新党建好故事”讲演活动在我县举行。市委组织部副部长、两新工委书记陈科强,县委副书记王益出席并致辞;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傅春霞,以及市委两新工委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各县(市、区)两新工委书记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由市委组织部、市委两新工委主办,县委组织部、县委两新工委承办。来自全市各县(市、区)市委两新工委成员单位的11支队伍参加比赛。

陈科强在致辞中说,丽水市“两新党建好故事”自2016年“开讲”,至今已有6年时间。6年来,600多个反映共产党人坚守理想信念、主动担当作为、勇于开拓创新、乐于无私奉献、勤于为人民服务的好故事被传到网上、印到书上、演在台上,给人以启示,催人向上。当前,全市上下正以“丽水之干”担纲“丽水之赞”,大力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实施“双招双引”战略举措,奋力加快跨越式发展。希望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赓续奋斗的精神力量,主动融入“高水平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窗口”大局,奋力开启高水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汇聚起共同奋斗、推动共同富裕的强大力量。

王益在致辞中说,近年来,我县高度重视两新党建工作,以“党建强、发展强”为总目标,以“三年创优、整体跃升”为总载体,不断巩固深化“两个覆盖”,扎实推进两新组织“三整一全”建设;形成“六小”工作法、“小支部联盟”“域外服务”等特色品牌,建成“片区、阵地、车间、书记、人才”5大两新联盟,两新党组织的引领力、凝聚力、创新力明显增强,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深化改革、“双招双引”等大战大考中交出了满意答卷,为推动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贡献了“两新力量”。

随后,11个参赛节目依次登场,通过情景剧、演讲、小品等形式讲述全市两新党建先进事迹和感人故事,充分展现了全市两新党组织及两新党员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的使命追求和责任担当,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经过评委的综合打分评定,莲都区委组织部、两新工委选送的情景剧《一线相连 一心为民》,景宁县委组织部、两新工委选送的情景剧《办法总比困难多》获得一等奖。

活动现场,还为两新党组织、两新党组织书记、两新党员、两新党建好故事等两新党建“四个百佳”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进行颁奖。

今年,全市“两新党建好故事”讲演活动创新开展了微视频展播活动,经过前阶段网上投票评选出全市10个最具人气的微视频,其中3个在讲演活动开始前进行了现场展播。




标签:

责任编辑:

少年儿童独特的视角向世界传递亚运好声音,讲述亚运好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