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长钟海燕第一时间在景宁各层面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1-07-08 15:34来源: 记者:胡伟鸿 陈韶文 李琦斐

县委副书记、县长钟海燕受邀参加国家民委组织的全国少数民族参观团,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现场归来后,第一时间在各层面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7月6日,钟海燕在县委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读书班上宣讲。

在县委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读书班上,在县政府党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会上,在畲族村寨的农家庭院前,钟海燕向大家分享了在北京现场参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感受和体会,讲述自己在大会现场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想。

7月7日上午,钟海燕在县政府党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会上宣讲。

钟海燕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情回顾了我们党走过的辉煌历程、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让我们深刻感受到了百年党史的雄浑厚重,国家真正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激发出强烈的自豪感、自信心,同时也真切感受到了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跨越赶超的时不我待紧迫感。作为备受关爱的民族自治县和“三个走在前列”光荣使命赋予地,景宁要坚定信心、奋起拼搏,全力抢抓发展新机遇,狠下苦工,抓紧补课赶趟,持续发力赶超,全面跟上时代步伐。

7月7日下午,钟海燕来到红寨大张坑村,在农家庭院前向大家分享了在北京现场参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感受和体会。

钟海燕强调

要坚定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争当全国民族地区团结进步示范。全面加强党对民族工作的领导,大力弘扬畲族“听党话、跟党走”的忠勇精神,依法治理民族事务,保障少数民族权利,加快民族村寨建设发展,引导形成“大杂居、小聚居”人口布局,推动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促进畲汉各族同胞共同团结进步、共同繁荣发展,像石榴籽一样紧紧团结在一起,打造形成一批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的景宁样板。

要坚定探索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有效路径,争当全国民族地区科学发展的示范。通过借势借力与自强自立相互促进、相互推动,努力实现资源、技术、人才、资本等高端要素汇聚畲乡,积极探索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全力补齐“产业支撑不强”短板,坚定用好改革开放“关键一招”,紧紧抓住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和“山海协作”大平台,扎实推进“双招双引”战略先导工程,为县域发展引来源头活水,全力加快景宁科学发展。

要坚定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争当全国民族地区社会和谐的示范。努力探索建设共同富裕美好社会,牢牢守住“一个都不少”底线,积极推动从解决绝对贫困向解决相对贫困迭代升级,持续深化全国民族地区城乡融合改革发展试点,着力推动人的全生命周期公共服务优质共享,不断完善升级“四级融合、多元一体”社会治理模式,打造全国民族地区共同富裕县域样本,让人民群众更具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标签:

责任编辑:

少年儿童独特的视角向世界传递亚运好声音,讲述亚运好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