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宁大漈以学促干 助推茭白产业发展

2021-07-21 18:17来源: 记者:陈韶文

大漈乡是“浙江省高山冷水茭白之乡”,茭白种植是大漈乡农民增收致富的主导产业。为进一步拉长茭白产业链,今年以来,大漈乡以学促干,破解茭白产业在经营模式、销售渠道和产品提升上的难题,全力助推茭白产业发展。


日前,景宁县茭白加工产业发展研讨会在大漈乡召开,来自省内外从事茭白产品保鲜加工、品种改良、栽培管理、绿色防控等领域的专家齐聚一堂,把脉问诊大漈茭白产业发展。会上,专家们着重就景宁县云上山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新研发的即食茭白种植、加工工艺流程等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并提出指导意见。

浙江省农业科学院食品科学研究所副所长、研究员陈杭君说:“我们希望以后在做产品的时候可以往更符合人类的营养健康方向发展,比方说减少油的含量,盐的含量等,更符合消费者的需求。”

产品加工是延长产业链的重要一环,而技术则是提升产品质量的关键。近年来,大漈乡与省农科院进行长期合作,建立了全省第一个乡镇级“乡村振兴服务工作站”,借助科技力量,切实提升茭白品质。

会议期间,专家们还深入茭白田以及交易市场,现场指导保存新鲜茭白以及如何提高茭白品质,针对性地指导让茭农们受益良多。

大漈乡潘宅村茭白种植户任海海表示:“专家们的培训对我们的帮助非常大,让我们不需要自己再逐步去摸索,而是直接利用起来,提高茭白的产量和品质。”

据了解,大漈乡目前已经对接了省内近400余家超市,计划在8月份,对即食产品进行量产,并全面投放市场。这将大大拉长大漈茭白的产业链,提高产业抗风险能力,提升产品附加值,提高农民收入。

大漈乡党委书记刘海华告诉记者:“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践活动,进一步深化对茭白产业发展的服务,不断完善茭白交易市场的基础设施建设,努力去拓宽茭白的销售渠道,为茭农提供更多的技术服务和支撑。”


标签:

责任编辑:

少年儿童独特的视角向世界传递亚运好声音,讲述亚运好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