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宁召开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全县统一战线读书会

2021-11-19 09:56来源: 记者:陈韶文

景宁召开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暨全县统一战线读书会

强化担当 弘扬优势

为扎实推动共同富裕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11月18日上午,景宁召开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全县统一战线读书会,县委书记王世强出席并讲话,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蓝跃军主持,县领导仲建锋、尤建平参加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市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书面审议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则、职责分工;民进景宁总支部、县委组织部、县发改局、县民宗局、县工商联、英川镇围绕“景宁加快跨越式高质量发展 建设山区和民族地区共同富裕先行示范区”作交流发言。

王世强在讲话中对各位代表的发言作了详细点评。他指出,今年以来,全县统一战线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认真履职尽责、主动服务大局,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成效。在发展新征程中,统一战线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强化担当、弘扬优势,聚焦时代新使命,画好最大同心圆,为扎实推动共同富裕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王世强强调

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筑牢统一战线之“本”。要强化党的领导,坚持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不断增强统战人士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把统一战线成员紧紧团结凝聚在党的周围。要突出教育引导,进一步健全学习贯彻落实长效机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多形式宣讲活动,形成思想上同心、目标上同向、行动上同步的事业共同体。要凝聚奋斗合力。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积极参加统一战线重要活动,带头广交深交党外朋友,让更多人坚定景宁发展信心,参与景宁建设。

王世强要求

要紧扣共同富裕目标,汇聚统一战线之“力”。要聚焦“双招双引”。充分发挥异地商会和统战团体资源富集优势,激发“三小经济”活力,推动“景商回归”,引导在外乡贤反哺家乡、建设家乡。要聚焦建言献策。引导统战人士围绕共同富裕、产业发展等中心工作,积极建言献策、献计出力,为景宁在新发展阶段实现“换道超车”“弯道超车”提供智力支持。要聚焦破难创新。增强攻坚克难意识,在推进全国城乡融合发展改革试点等重点工作中展现更大担当和作为,打造民族地区改革创新样板。要聚焦岗位职责。切实提高履职能力,始终保持谦虚之姿、争先之态,发扬敢闯敢拼,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切实把政策红利转化成景宁跨越式高质量的强劲动力。

要聚焦履职能力建设,提升统一战线之“效”。统一战线工作是党的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贯穿党的工作的各个方面,要加强统筹联动,不断健全完善县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工作制度和运行机制,推动形成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总揽全局、协调各方,有关方面各负其责的大统战工作格局,有效提升议事协调效能。

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乡镇(街道)统战委员,民进景宁总支、县乡贤联谊总会、民促会、知联会、新联会、网联会、留联会、县侨联以及新生代企业家联合会等党派社团负责人参加会议。



标签:

责任编辑:

少年儿童独特的视角向世界传递亚运好声音,讲述亚运好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