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世强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守好红色根脉、砥砺初心使命 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不懈奋斗

2021-11-30 09:23来源: 记者:陈韶文

王世强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守好红色根脉、砥砺初心使命

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不懈奋斗

11月26日上午,县委书记王世强参加景宁畲族自治县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动员部署会并作宣讲报告。蓝景芬、严轶华、张峰等县领导参加会议。

王世强在宣讲报告中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指引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齐心协力奋进新时代创造新伟业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

王世强强调

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要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此次全会通过的《决议》将对推动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产生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回顾历史、总结经验,从历史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决议》深刻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就是要让全党同志从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要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我们党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使命,始终坚持共产主义理想和社会主义信念,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不懈奋斗。《决议》对党在百年征程中的四个时期面临的任务、取得的伟大成就进行系统总结。从百年历史中,我们更加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党和国家的根本所在、命脉所在,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利益所系、命运所系,党的领导是党和国家事业兴旺发达的“定海神针”。

要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这次《决议》突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这个重点,系统阐述党的十八大以来党治国理政采取的重大方略、重大工作、重大举措,重点总结九年来的原创性思想、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标志性成果。全会还开创性提出“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这让我们更加深刻认识到,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是时代呼唤、历史选择、民心所向。只有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定维护“两个核心”,才能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在新时代浪潮中乘风破浪、奋勇前行。

要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全会《决议》从五个方面全面回顾总结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重大成就的历史意义,从人民命运、道路选择、理论创新、世界影响、自我革命的维度,对党的百年奋斗历史意义、历史性贡献进行概括和总结。《决议》还提炼党的百年奋斗积累的宝贵历史经验即“十个坚持”,深刻诠释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成功密码,是我们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是指引我们阔步迈向新时代新征程的指路明灯。要深刻认识、深入领悟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学好用好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用心感悟、自觉传承,守好红色根脉,砥砺初心使命。

要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全会《决议》的第七部分对新时代的中国共产党提出明确要求,这既是对党的百年奋斗征程的回顾与致敬,更是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动员与宣示,体现了我们党矢志民族复兴、矢志人民幸福的强烈责任和使命担当。要坚持以史为鉴,善于追根溯源,从历史中去厘清我们的来路,把准走向未来的方向,更加明白我们党为什么能够成功、将来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奥秘,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创造新业绩、建功新时代。

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深入学习领悟党的百年历史,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智慧和力量。要坚持在干中学、学中干,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教材,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对丽水、对景宁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推进大谋划、大发展、大落实结合起来,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学习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加快景宁跨越式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标签:

责任编辑:

少年儿童独特的视角向世界传递亚运好声音,讲述亚运好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