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社会新闻> 正文

振奋人心!景宁畲汉群众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盛况

2021-07-01 19:09来源: 景宁县融媒体中心报道

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景宁县广大党员干部、畲汉群众纷纷自发组织收听收看直播盛况,大家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共同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前景。

上午,在鹤溪街道双后岗村村民张光荣家装修一新的客厅里,大家围坐在大电视机前,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盛况,观看过程中,大家全神贯注、聚精会神,客厅里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大家为伟大的中国共产党鼓掌、为祖国的强盛繁荣欢呼,每个人的心中都充满了骄傲和自豪。

庆祝大会结束后

大家分享了自己收看直播的感受

双后岗村党员雷茂龙告诉记者,他出生在建国前,过去吃不饱穿不暖,住的是茅棚;现在,新建的楼房、宽敞的道路,家家户户有小车,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些都是要感谢党和政府,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现在美满幸福的生活,畲汉人民永远跟党走。

今天对于双后岗村青年蓝涛来说更是一个特殊的日子。他正式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献上对党的一片赤诚之心。蓝涛激动地说:“‘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习近平总书记在直播中讲的这句话给了我很大的鼓励,接下来我将以一名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畲族彩带是畲族传统手工艺品,寓意着幸福吉祥、美满安康。村民雷桂契专门编织了一条有“畲汉交往交融向前走 献礼建党100周年”字样的畲族彩带,向党的百年华诞送上美好祝福。雷桂契特别自豪地说:“这条彩带是我亲手编织的,献给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一份特殊礼物,祝党生日快乐。”

有“畲族歌王”美誉的蓝陈启老人更是带着她的徒弟们唱起畲族山歌,表达了在党的带领下,畲族人民生活越过越富足的幸福心情。

7月1日上午

在景宁县东坑镇大张坑村的文化礼堂里

畲汉等各族群众欢聚一堂

自发准时收看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

在文化礼堂内,畲汉等各族群众身着盛装,上至85岁、62年党龄的老人,下到11岁的儿童,大家聚精会神地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认真聆听习总书记的讲话,当听到振奋之处,全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

东坑镇大张坑村是一个畲族红寨,红色文化底蕴深厚。大张坑村畲民雷伟华就出生在一个红色军人家庭,从曾祖父起连续四代从军,他说自己是一名军人,也是一名党员,他要将畲族的“忠勇精神”和红色基因代代相传。雷伟华说:“我儿子今年14岁,他立志长大后成为一名军人,我也希望红色基因能代代相传,为国家建设贡献更多力量。”

今天是党的百年华诞,青年陈林伟也在今天光荣地成为了一名预备党员。对于青年党员的使命和责任,他也有了更深的理解,“听了习总书记的讲话,我感触良多,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和新晋的预备党员,我要不负党、不负人民的殷切期望,为家乡发展做贡献。”

曾在东坑镇新和村担任党总支书记的洪克贵在聆听习总书记讲话时眼含热泪,他说,没有党的关心关爱,就没有现在新和村人民的幸福生活,他们永远感谢党,永远拥护党,在今后的日子里,也一定会在党的领导下奔向更大的幸福。


7月1日上午

景宁县澄照乡金坵村

广大畲汉群众自发收看

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直播

在文化礼堂会议室里,全体人员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当听到振奋之处,会场响起了热烈掌声。

有着50年党龄的党员蓝加法一直生活在金坵村,亲眼目睹了金坵村旧貌换新颜的变迁,深切感受到了生活越来越美好,“在党的领导下,我们村建设越来越好,道路也变宽了,家家户户都住上了洋房,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金坵村从修建第一条机耕路开始,到以畲族文化旅游为主导的村庄建设之路,再到现在以生态旅游和生态农业为主导的绿色发展之路,四任村支书一任接着一任干,带领村民接续奋斗,变成了远近闻名的小康村。

在建党百年之际,金坵村党总支被评为全省先进基层党组织。习总书记号召全体党员,要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让金坵村党支部一班人深感责任重大,他们表示将更加全身心投入工作,带领村民共建幸福美丽新家园。澄照乡金坵村党总支副书记任红郁说:“作为基层党组织,我们有信心也有决心,继续走好绿色发展之路,做好生态农业、乡村旅游这两篇文章,带领村民过上更加富裕的生活。”


标签:

责任编辑:周嫣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