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正文

县九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九次会议召开

2021-07-30 20:58来源: 记者:留李涛

7月30日,县九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九次会议召开,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严轶华主持并讲话,副主任夏培玲、吴昌亮、杨唐珠、余晓军、钟利海参加。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乐,县人民法院院长陈雪平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人民政府关于2021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2020年财政决算和2021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2020年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2021年全县重点项目实施、打击电信网络新型犯罪工作情况等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县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物业管理“两条例”实施情况等报告,审查了县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关于2020年财政决算草案的审查报告。表决通过《关于批准景宁畲族自治县2020年财政决算的决议》《县人大常委会专题询问办法》《关于新一届乡镇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名额的决定》。

严轶华指出

县九届人大常委会确定了“依法履职、为民尽责、务实高效、走在前列”的工作目标,始终贯穿“一条主线”全面建设“两大机关”、着力深化“六个坚持”,着力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创新发展,形成人大工作整体协同推进的良好局面。

就加强和改进专题询问工作,严轶华强调

《县人大常委会专题询问办法》为人大进一步依法规范高效开展专题询问奠定了基础。

要统一思想行动,充分认识专题询问的必要性,进一步深化对专题询问性质、作用和目的的认识,善于运用和准确使用这一监督手段,使人大监督工作更加深入、扎实有效。

要正视问题不足,正确看待专题询问的艰巨性,以问题为导向,剖析根源,着力解决专题询问认识不到位、调研质量有待提高、问答审议效果欠佳等问题,不断推进专题询问规范化、常态化。

要优化完善举措,着力提升专题询问的实效性,紧扣发展重点、民生热点和改革难点,注重“懂问”“会问”“敢问”,不断强化跟踪督办,营造人人支持和参与浓厚氛围,提升人大代表履职实效,解决好“询什么”“怎么询”“怎么督”的问题,不断增强专题询问的社会效果。



标签:

责任编辑:吴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