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乡镇动态> 沙湾镇> 正文

传承七年之约,景宁沙湾开设留守儿童“暑期加油站”

2021-07-30 18:46来源: 通讯员:梅文馨

近日

浙江水利水电学院

大学生青年志愿者一行9人

来到景宁畲族自治县沙湾镇沙湾村

开展爱心支教志愿服务活动

“今天我们站在天安门广场,紧贴着祖国的心房……”教室内,来自七里村、仙姑村的60多名留守儿童正在诵读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共青团员和少先队代表的献词。志愿服务队还通过讲党史、唱红歌、诵经典等系列活动,为留守儿童点亮“党史教育第一课”,激励积极向上的奋进力量,让红色基因薪火相传。


此次爱心支教志愿服务活动涵盖了党史学习教育、畲族传统文化、水利水电知识、手工制作、互动游戏等内容,支教队员们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寓教于乐,引导孩子们发掘身边的美好,激发孩子们的求知欲,一对一辅导暑期作业,让沙湾镇留守儿童们度过一个愉快的假期。 “谢谢你们,孩子现在一回家就爱唱《我相信》,还带回一幅画送给我。”柳泽康的奶奶拉着志愿服务队队员丰伟名的手开心地说。

据了解,志愿服务队还利用支教的空余时间,开展“筑梦候鸟心田·共创富强乡镇”主题实践活动,走访慰问了沙湾镇11户生活困难家庭,并根据摸底调研情况针对性地制定具体帮扶措施,为村民增收致富献计献策。


自2014年起,一支由景宁沙湾镇团委联合浙江水利水电学院大学生组成的“畲乡小园丁”志愿服务队每年都会在暑期到沙湾镇开展爱心支教,接力传承七年给沙湾留守儿童送去丰富的“精神食粮”,以青春做笔、以汗水为墨,让山里的孩子们有所学、有所乐。




标签:

责任编辑:吴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