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首页资讯> 正文

三茶统筹 惠民共富||政策引领惠明茶产业发展 助力茶农增收致富

2023-04-09 15:24来源: 记者:潘柳清

4月9日上午,景宁举办三茶统筹·惠民共富——2023景宁畲族自治县惠明茶产业振兴大会,进一步践行“茶文化、茶产业、茶科技”统筹发展理念,走好乡村振兴共富路。

会上,金奖惠明茶区域公共品牌首次亮相,并发布了茶产业新政,进一步促进景宁茶产业发展。此次茶产业新政对原有政策进行了迭代升级,内容涵盖品质提升、品牌建设、茶园扩面、机制保障四大方面。县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金锋说:“激励力度有史以来最大,每年专项资金从1000万提高到3000万元以上。激励面最广,从过去的纯种植为主到生产、种植、销售等全产业链。政策导向最鲜明,从激励种植转向销售和品质提升。”

“一片叶子带富一方百姓”。当前,茶叶已成为景宁促进农民增收的“金叶子”,乡村振兴的“金钥匙”。《惠明茶产业振兴行动专项激励政策》的制定出台,实打实的为茶农送上了一份“共富大礼包”。

长期以来,景宁将惠明茶产业作为推动县域农业突破发展的关键抓手,花大力气,下苦功夫支持茶产业发展工作。接下来,景宁将用好激励政策,融合茶文化、创新茶科技、发展茶产业,擦亮金奖惠明茶“金名片”,推动惠明茶产业真正成为景宁的富民产业。力争到2025年实现全县茶园面积增加至8万亩,茶叶品类由少到多,采摘由单季向多季转变,茶叶一产产值实现翻番,突破10亿元,全行业产值超20亿元,茶农人均增收在8000元以上。



标签: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