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首页资讯> 正文

澄照乡金坵村举办“忆·乡愁”系列文化节

2023-05-21 16:24来源: 记者:吴俊杰

5月21日上午,澄照乡金坵村举办“忆·乡愁”系列文化节。

活动中,游客们登栈道、赏美景,打卡好玩又刺激的彩虹滑道,近距离体验田园金坵的独特魅力。

据了解,本次文化节围绕“春耕、夏耘、秋收、冬藏”四个季节开展不同主题的活动,充分展示畲族非遗文化,更好地推动民族文化与乡村旅游深度融合发展,进一步打响田园金坵、风情畲寨、魅力封金山品牌,助力乡村振兴。

近年来,金坵村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以村企共建的形式推出了蓝氏宗祠、民族风情演绎中心、玫瑰花海、彩虹滑道以及“淘金之旅”等一批旅游新卖点,每年可为村集体增收约100万元。同时,乡村旅游还辐射带动了村内的民宿、农家乐经济发展。

截至目前,全村已发展民宿、农家乐21家,拥有餐位800余个,床位130余张。金坵村正逐渐实现“绿起来”“美起来”“富起来”的美丽蝶变。




标签: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