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首页资讯> 正文

他们苦练三个月 圆梦杭州亚运会

2023-09-24 16:28来源:

9月23日晚8点

全球瞩目 万众期待的

杭州第19届亚运会隆重开幕

现场氛围

空前热烈 热闹非凡

景宁参演的

畲族传统歌舞节目

在开幕式前的暖场环节精彩亮相

向世界展现了

畲族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揭开了古老民族的神秘面纱

据了解,县文化馆从2022年12月开始准备亚运会暖场节目遴选活动,在前期节目选拔中,景宁报送了《跣足娘》《畲村飞出幸福歌》节目,今年6月份,组委会选中畲族题材参与亚运会暖场表演,在经过与导演组多次沟通后,最终确定由景宁重新编排畲族舞蹈《盘歌会》。

自确定表演节目后,县文化馆便立即启动节目编排工作,重新编排畲族舞蹈《盘歌会》表演内容,进一步突出喜庆、热烈的氛围,对每一个奔跑、跳跃、男女互动动作都进行了精心编排,对演出服装、道具也进行了精心设计,希望呈现让人眼前一亮的效果。

在随后3个多月的时间里,30余位男女演员一起经历了无数次的排练,在一次又一次的排练过程中,调整、优化舞蹈动作,大家一起克服了所有困难。“能在杭州亚运会这个舞台上表演畲族舞蹈,我的内心十分自豪。”这是参演演员的心声,也是所有演职人员的共同心声。

他们付出的一切

在亚运会舞台上得到了丰厚的回报

这场

极具民族特色的表演

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标签: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