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乡镇动态> 大漈乡> 正文

靓了!景宁大漈垃圾堆放点“改头换面”

2020-05-27 12:06来源:

为有效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升农村群众生活质量和健康水平。今年,景宁大漈乡对标4A级景区标准,通过实施垃圾堆放点提升工程,实现农村生活垃圾日产日清,密闭收运。

这两天

在大漈乡茶林村

工人们正忙碌着

安装4分类彩绘垃圾房支架

目前,茶林村的大部分4分类彩绘垃圾房已安装完成并投入使用。村民林启东告诉记者,以前村里的垃圾堆放点设备陈旧,密闭性差,经常是臭气熏天、蚊蝇满地,新建的封闭式垃圾堆放点投入使用后,村里的环境卫生好多了。“以前的垃圾桶就在我家门口,蚊子非常多。现在建了垃圾房,蚊子少了,各方面卫生都好起来了。”

曾经不规范的垃圾堆放点

不仅给村民带来困扰

也无法与景区村标准匹配

今年三月,大漈乡为做好景区细节文章,对景区内各村垃圾堆放点重新进行统一规划,紧密推进高标准垃圾堆放点工程选址、勘测等前期工作,并组织相关人员进行垃圾分类培训。

大漈乡茶林村党支部书记林启旺说:“乡里几次组织我们村干部到每家每户宣传,现在我们村民不仅提高了认识,对新装的垃圾桶反映也很好。”

据了解,大漈乡垃圾堆放点提升工程共投入32万元,是全县首个对标4A级景区垃圾堆放点工程。目前,全乡通过改造提升垃圾堆放点21个,投放10个4分类彩绘垃圾房和50个不锈钢垃圾桶。大漈乡的垃圾堆放点提升工程将于6月份全面完成。

“下阶段,在常态化开展大清扫工作的基础上,对乡域所有已完成4A级景区标准建设的垃圾堆放点,建立一个长效的管理机制,定期开展垃圾分类的宣传培训和后期的运行维护,做好4A级景区的细节文章,提升景区的品质。”大漈乡乡村振兴特派员潘云飞说。

记者:刘婷


标签:

责任编辑:吴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