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乡镇动态> 大漈乡> 正文

大漈乡:村子美了 游客多了 村民富了

2020-12-16 11:49来源: 通讯员:徐欢欢

“往年一过夏天避暑的日子,游客也就基本不会再来了,现在不一样,还是有很多游客过来的。”在景宁县大漈乡景区接待中心的云中山月农家乐业主梅志平说道。如何盘活景区旅游资源,长期稳定带动村民增收,促进村集体经济增收是大漈乡一直探索的目标任务。今年以来,大漈乡将乡域范围内的景点资源统一租赁给村集体,每年可为村集体经济增加25万元收入。

立足景区资源优势

通过“美丽庭院大评比+清廉村居大建设”

大力开展环境整治工作

推进乡域资源和强村公司实体化运营

近年来,大漈乡将村庄环境整治工作融入到“清廉村居”工作中,借助“清风教育专线”廉政游契机,带动村民发扬好家风、弘扬好家训,倡导在廉政修身、廉洁齐家中形成“脏、乱、差”环境改造氛围,越来越多的村民主动参与到村内环境整治中。

经过一系列整治后

村庄面貌焕然一新

农户庭院处处是风景

大漈乡成为游客网红打卡点,不少游客慕名前来,一住就是大半个月,带动了周边农家乐民宿发展,自6月份以来,大漈乡日均接待县内外游客1300余人,农家乐民宿收入将突破1200万元,带动当地村民增收4万余元,激发村集体经济增加2.8万元。



标签:

责任编辑:曾芷卿